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女球迷扔香蕉侮辱土著球员 引发骚动
环球时报
2016-08-23 07:44

本月20日,一场发生在绿茵场的闹剧搅动澳大利亚足坛:一名女性在比赛现场将一根香蕉丢向一名球员,引发骚动。由于受到香蕉“袭击”的球员系澳洲土著人士,该事件很快升级为“种族歧视”风波,引发广泛争论。

澳大利亚《世纪报》22日报道称,上周六晚,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的两支澳式足球队——“力量队”和“乌鸦队”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乌鸦队”球星艾迪·贝茨取得关键一分。突然,“力量队”一名情绪激动的女球迷起身向他竖中指、并投掷了一根香蕉,嘴里还不干不净地说着脏话。这一场景被现场观众录制下来,后被上传社交网络。由于受到攻击的球星贝茨属于澳大利亚的原住民,该事件很快上升到“种族主义”层面。据了解,“扔香蕉”之举暗含蔑视之意,相当于将对方比作“猴子”。此前,曾有种族人士针对黑人及其他有色人种运动员展示类似的侮辱之举。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