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孟加拉首都达卡餐厅遇恐袭 3名主谋被击毙
新华网
2016-08-29 08:25

孟加拉国警方27日在首都达卡附近击毙3名武装人员,包括在孟加拉国出生的加拿大籍男子塔米姆·乔杜里。警方指认他是上月达卡餐厅恐怖袭击和人质劫持事件主谋之一。

一些分析师说,乔杜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孟加拉国的“全国指挥官”。

【藏身达卡附近】

警方说,这些武装人员伪装成医药商藏身达卡以南25公里处的纳拉扬甘杰市,警方在他们的房东提供消息后行动,经过持续一小时的交火,找到3具武装人员尸体。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使用了AK-22型步枪,并向警方投掷了四五枚手榴弹。

达卡警方反恐部门主管穆尼鲁尔·伊斯兰告诉路透社记者,警员包围了武装人员的藏身地点,武装人员拒绝投降,双方交火,3名武装人员被击毙。

7月1日,位于达卡使馆区古尔尚的一家西班牙餐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武装人员杀害了20名人质,其中多数为外国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