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台媒:若无女性继承权 悠仁亲王恐成日本“末代天皇”
环球网
2016-10-18 21:26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8日报道,刚满10岁、目前日本皇室第三顺位继承人悠仁亲王,是目前最年轻的男性皇族,随着明仁天皇抛出“生前退位”的构想后,在他出生前盛行日本的“女性继承权”再次被提起,外媒分析若本次改革仍未能纳入女性继承人,以皇室多年缺少男性成员的状况,悠仁亲王恐怕将是日本“末代天皇”。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随着日本明仁天皇提出生前退位的想法后,迫使日本政府与国会必须重新面对修改《皇室典范》规定,让沉寂10年的女性继承人改革重新浮出台面。在当前第三顺位的悠仁亲王于2006年9月诞生以前,日本曾经历民间大规模请愿,要求将德仁皇太子之女爱子内亲王纳入继承顺位,如今路透社更公开呼吁,希望日本政府慎重考虑女性继承权,以防悠仁成为“末代天皇”。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