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新版5元纸币新用途 可“兼职”留声机
中国新闻网
2016-10-19 19:33

据澳洲网19日报道,这听起来很像为了唬朋友而编出的笑话,但是澳大利亚新版5元纸币可以在留声机上“滑”出美妙音乐。

一周前,英国的音乐爱好者们表示新版5英镑纸币的作用不仅仅是钱币,在他们制作的视频中显示,5英镑纸币可以“兼职”留声机,能够直接播放黑胶唱片。

出于好奇,澳大利亚国家电影和声音档案馆(National Film and Sound Archive of Australia)决定试试新版5澳元纸币有没有这一功能。

工作人员选了一张1958年的Brit’s blues碟片。令人震惊的是,当试验人员将纸币放在黑胶唱片上后,试验屋内直接传出了美妙的音乐。

澳大利亚国家电影和声音档案馆的经理肯尼迪(Cris Kennedy)解释道,能够播放音乐的主要原因是新版纸币修改了外形,使得边缘更加尖锐。人们所听到的是音符的震动,因为纸币边缘与留声机唱针的作用一样,读取了唱片上的凹槽。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