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流行“宇宙葬” 撒骨灰入宇宙售价95万日元
国际在线
2016-12-27 15:07

日本流行“宇宙葬” 撒骨灰入宇宙售价95万日元

浩瀚的宇宙(资料图)

据韩国《京乡新闻》12月27日报道,最近,把骨灰撒向宇宙的“宇宙葬”在日本颇具人气。据悉,选择“宇宙葬”的人主要是那些没有子女或者不想因为管理坟墓给子女增添负担的人。

日本宇都宫市的一家公司正在开展这项业务。他们把骨灰放入直径为2米的气球中,然后把气球射向宇宙。当气球到达平流层以后发生爆炸就把骨灰撒向了宇宙。据该公司透露,这种气球用天然橡胶制成,如果落回地面会发生分解,变成泥土,所以不会造成污染。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愿意选择“宇宙葬”的人大部分是没有子女或者不想给子女增添管理坟墓负担的人。据悉,去年利用该公司进行“宇宙葬”的有30人,今年达到了80人。“宇宙葬”的费用是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000元)。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