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权力交接 美国总统奥巴马“使绊”候任总统特朗普
2017-01-03 19:53
新华社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0日晚间时段至1月3日,国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

【宏观】

脱欧公投后英国锁定160亿英镑额外海外投资

国际贸易秘书福克斯于2016年12月30日称,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已经锁定超过160亿英镑的海外投资。

德国智库预测意大利存在退出欧元区风险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日前对德国媒体表示,如果意大利国内的生活水平得不到改善,意大利人最终会想要退出欧元区。

巴西就业岗位持续减少失业率攀升

巴西劳工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巴西全国正规就业岗位数量连续第20个月出现下降,导致失业率攀升,其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德国2016年就业人数创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2日公布数据,2016年在德居住人员的就业人数约为4340万,创下两德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

【产业】

分析师:2017年油价难再现巨幅上涨

市场分析师周一(1月2日)表示,2016年油价的壮观涨势似乎已经出现了动能枯竭的状况,新一年中供应过剩的问题恐再度扰乱油市。

2016年北美电影业票房收入创新高

全球领先的影视行业追踪分析公司美国康姆斯科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4亿美元,超越2015年的11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公司】

韩国现代起亚计划今年销售825万辆汽车

寄望于新开工厂拓展新兴市场车市,韩国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将2017年的汽车销售目标定为825万辆。

亚马逊智能音箱卷入犯罪调查

美国阿肯色州调查人员最近两次要求亚马逊公司提供一名犯罪嫌疑人所用“亚马逊回声”智能音箱的用户数据,希望从中发现破案线索,但均遭拒绝。

【人物】

权力交接 奥巴马“使绊”特朗普

在离任前的最后日子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小动作”频频,与候任总统特朗普不断较劲。这与两人去年11月10日就权力交接事宜举行首次会晤时有关将竭力完成平稳交接的承诺相悖。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这一系列举措旨在限制与本党政见相左的特朗普,保护自己的执政遗产。

美民调对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者低于五成

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