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男子醉后打赌846天游遍半个地球
2017-01-07 12:39
环球网

只因醉后夸下海口与朋友打赌,澳大利亚男子泰·达立兹(Ty Dalitz)周游半个地球,从澳大利亚悉尼一路游玩到英国伦敦,历时846天,共花费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期间未乘坐一次航班。

达立兹原是墨尔本的一个普通农民,但他却有着非凡的经历,历时846天的旅途中他乘过船,坐过火车和汽车,搭过便车,在印度尼西亚遭遇过海难,在明斯克和警察发生过矛盾,在保加利亚乘坐醉酒司机的便车差点出事……他从澳大利亚到英国的旅途波折重重。

而他若是乘坐飞机从悉尼到伦敦,只需花费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545元)和不到24小时。他说:“这都是源于几年前酒后的醉话,我夸下海口说不乘飞机也能到欧洲去,还许下了承诺。”

达立兹2014年夏天从澳大利亚北部出发,穿过热带,越过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在2016年圣诞前几天到达了伦敦。期间,他乘坐快艇到马来西亚和泰国,骑摩托游览越南,沿跨蒙古国铁路穿过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于2015年7月到达欧洲,并花了1年半的时间在欧洲各地游历。

“这段旅行并没有什么周密的计划,只有一个大致的路线,我希望能经过中国,而这段旅行最难的是要离开澳大利亚,因为我从没乘船航行过。在旅行之前我有3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0.7万元)的存款,预计每个月花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900元),但是这个预算有点少,所以我后来就只能在野外露营,搭别人的便车旅行。”达立兹还称,自己在意大利时,走过一条火车隧道,原以为是废弃的,后来突然发现这个隧道还在使用,便赶忙跳到隧道墙边,而下一秒火车就贴着他的脸驶过。

他还谈到自己在其他地方遭遇的窘境,在印度尼西亚乘车时发动机突然罢工,在保加利亚搭乘语言不通的醉鬼司机的便车,在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贿赂边境官员得以获得通行,在白俄罗斯被带到警察局……虽然这次旅行一路坎坷,但他仍对旅行充满期待,他说自己正在计划乘坐快艇穿越大西洋。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