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全民阅读”成为关键词 看国外怎样“打开书本”
2017-01-20 15:43
中国网

“全民阅读”成为关键词 看国外怎样“打开书本”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参加“主题读书日”活动。

中国网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李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2014年至今,“倡导全民阅读”连续三年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要求“推动全民阅读”,并将全民阅读工程列为“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工程,1月18日,中国外文局举办了首届全民阅读“主题读书日”活动。

中国外文局助力“全民阅读”

“主题读书日”活动展出外文局7家出版社近400种图书作品,包括在中国外文局2016年优秀外宣品评选中获得 “图书版权奖”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获得“优秀图书奖”的《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以及获得“优秀图书策划奖”的《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等。

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累计发行已突破620万册,与26个国家的一流海外出版机构展开合作翻译出版当地文种版本。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外文局各个出版社推进出版结构调整,对国内市场图书出版规划做出调整,进一步规范合作出版,七家出版社全年共出版图书3759种。中国外文局还分别在印度、捷克、秘鲁、尼泊尔等国家举办了合作文版的首发式、签约仪式和研讨会等推广活动。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