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特朗普执政“满月记”:日均推文超10条,领导班子还没搭好
澎湃新闻
2017-02-19 19:01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到2月19日刚好满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特朗普发布(更新)了超过350条推特,签署了12项总统行政命令,与十几个国家领导人通话或见面。

作为世界最强国家的领航者,这些数字或许从侧面反映了一个新总统上任之初的忙碌。

但是,不同的是,这位新总统名叫特朗普,原本是一个没有从政经历的商人。所以,这一个月伴随而来的还有“禁穆令”带来的巨大争议、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通话门”、中断与澳大利亚总理的通话、导致墨西哥总统取消访美等一系列内政外交的公共事件。

“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这是去年时任总统奥巴马为阻止特朗普上台而发出的警告,如今似乎又在美国人心头打上了问号。

而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特朗普16日借助一个临时记者会的机会为自己辩护称,目前的局面都是因为奥巴马给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而他正准备从下周开始“干一些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