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章莹颖案最新近况 嫌疑人14日出席听证,若罪成会被判何种刑罚?
参考消息网
2017-07-12 09:37

原标题:美警方持续追踪章莹颖下落 嫌疑人14日出席听证

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男子克里斯滕森将在14日第三次前往伊利诺伊州厄巴纳联邦法院,出席章莹颖案的预审听证会。这次预审将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被告。

与此同时,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仍在寻找章莹颖的下落。调查人员指出,此前媒体报道章莹颖曾在小镇塞勒姆现身的消息可能有误。

章莹颖案最新近况 嫌疑人14日出席听证,若罪成会被判何种刑罚?

资料图:监控拍下的章莹颖失踪前的影像。

法庭两次拒绝保释请求

26岁的章莹颖自6月9日失踪至今,监视器拍摄到她的最后身影是坐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FBI探员在监听克里斯滕森期间听到他向友人表示自己绑架了章莹颖,因此将其逮捕。

此前,法庭先后在7月3日和5日对克里斯滕森进行了两次聆讯,但后者始终保持沉默。在第二次聆讯中,检方展示了更多指向嫌犯犯罪事实的证据。

证据显示,嫌犯曾参加为受害人守夜的活动,并表示受害人具有“理想的受害者的特质”。在为受害人守夜的活动当晚,嫌犯还打算选择其他人作为绑架对象。此外,嫌犯曾告知某位人士他的犯罪行为,并威胁其不许泄密。

经过此次聆讯,法官裁定克里斯滕森“对社区造成危险以及具有逃逸的可能”,宣布正式审讯前,他将继续被羁押。这也是法院第二次拒绝克里斯滕森保释。

章莹颖案最新近况 嫌疑人14日出席听证,若罪成会被判何种刑罚?

资料图: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

嫌犯若罪成 会被判何种刑罚?

由于目前仍未找到章莹颖的下落,案件仍被认定为绑架案,克里斯滕森最高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而如果检方掌握了嫌犯谋杀章莹颖的证据,以谋杀罪起诉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后他有被判处死刑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