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乌东民间武装建“小俄罗斯”国 乌总统誓言收回克里米亚主权
环球时报
2017-07-19 11:10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18日宣布,在乌克兰成立新的国家“小俄罗斯”。此举引发基辅方面激烈反弹,乌总统波罗申科18日誓言收回顿巴斯和克里米亚的主权。

扎哈尔琴科18日表示,乌克兰不复存在,新成立的“小俄罗斯”国定都顿涅茨克,基辅将成为历史文化中心,但失去首都地位。扎哈尔琴科还称,将在“小俄罗斯”国实施为期三年的紧急状态。同时,为避免出现混乱,紧急状态期间将禁止所有政党活动,并邀请国际社会对在敖德萨、基辅以及顿巴斯发生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扎哈尔琴科称,相关决定早已成熟,现在提出成立新国的方案,是为了制止战争,因为顿巴斯局势已陷入死胡同。

俄卫星新闻网18日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亚历季莫费耶夫表示,成立“小俄罗斯”国与乌东问题明斯克协议不矛盾,“小俄罗斯”宪法将确定恢复与俄关系的方针,并将着力加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家。“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作战指挥部副司令”巴苏林18日表示,已经为基辅方面针对“小俄罗斯”国的建立发起大规模行动的可能做好战斗准备。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