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 英国航母要来南海搅局? 我发言人:别兴风作浪
环球时报
2017-07-29 08:16

原标题:英国航母要来南海搅局? 我发言人:别兴风作浪

英国也要不远万里来搅南海的局?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在澳大利亚的一番“惊人之语”在国际舆论场掀起一阵喧嚣。27日,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外交及国防会议上,双方谈到“南海问题的挑战”。约翰逊随后宣称,英国海军两艘“巨大的”新航母服役后,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到亚太海域开展“航行自由行动”。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表示,英国希望明年向该地区派遣一艘军舰,“我们驶经南海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伦敦是想在亚太找回昔日大英帝国的荣耀吗?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更像是虚张声势,借“碰瓷”南海这个热点刷存在感。自2014年“卓越”号退役后,英国一直处于无航母可用的状态,新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预计到年底才能交付海军,真正投入实战部署则要等到2020年,届时英国政府中还有没有约翰逊的位子都难说。难怪英国网友对他的言论也是一片嘲讽与不屑。“希望域外国家不要兴风作浪,不要无事生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记者会上说。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