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士兵南海失踪 事发地距黄岩岛100多海里,我军舰参与搜救
北京青年报
2017-08-04 08:10

美国士兵南海失踪 事发地距黄岩岛100多海里,我军舰参与搜救

资料图:“斯特塞姆”号驱逐舰

原标题:美水兵南海失踪 我军舰参与搜救

昨天,中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近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100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据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隶属美国海军“斯特塞姆”号驱逐舰的美军士兵,于当天早晨9点左右被报告失踪。美国海军发布声明称,该艘驱逐舰当时正在南海“执行例行任务”。随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加入搜救。此外,美国《防务新闻》援引三名美国海军人士消息称,两艘中国海军护卫舰正在协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