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强台风“奥鹿”席卷日本已致2人死14人受伤 1.1万户停电
中国新闻网
2017-08-07 11:18

原标题:强台风席卷日本已致2人死14人受伤 1.1万户停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今年第5号强台风“奥鹿”将日本宫崎县的部分地区卷入暴风圈,并不断北上,预计7日早上将逼近日本四国地区。

日本气象厅公布消息称,今年第5号强台风于当地时间6日傍晚8时在日本宫崎县串间市都井岬以东80公里的洋面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推进。

为此,日本气象厅呼吁该国民众警惕地质灾害、低洼地内涝、河流涨水、暴风、大浪、涨潮等灾害,并根据日本当地政府发出的信息等,尽早采取避难等措施。

受第5号台风的影响,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5时半,日本鹿儿岛县、宫崎县、福冈县、大分县及高知县18.5739万户住户、共计39.5121万人接到了避难劝告。

据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公布消息称,受台风影响,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鹿儿岛县至少有约1.1万户住户停电。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