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专访牛津大学“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发起人于颖
环球时报
2017-08-11 08:35

原标题:专访牛津大学“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发起人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引发的反响越来越大。9月13—14日,牛津大学将举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这家学府为何要举办这样的论坛?《环球时报》记者就此专访了论坛发起人之一、项目副主任于颖。于颖是牛津大学法律系首位中国籍学者。

于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牛津大学“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由该校法律系发起,目的是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全世界优秀的学者、行业专业人士和政策制定者能坐在一起,共同讨论“一带一路”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及方向。

于颖说,他们从三个方面来考虑“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一般性基础设施、法律基础设施和软基础设施。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沿线国家的商贸发展及各种基建项目和投资,除了一般的商业纠纷,还会产生国家与投资者之间的仲裁、诉讼等,这就需要适用于解决跨国界业务中出现的复杂问题的法律和宪法框架,即法律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