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南亚洪水肆虐致800多人死2400万人受灾 灾情恐怕还会恶化
新华社
2017-08-24 09:18

原标题:南亚洪水肆虐:800多人死亡 2400万人受灾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杨舒怡)连日来,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遭遇特大洪水,已造成800多人死亡,超过2400万人受灾。随着季风降雨持续,灾情恐怕还会恶化。

不少专家表示,本轮洪水的肆虐程度为南亚多国数十年来所罕见,而灾区食品短缺、可能暴发瘟疫等情形尤其令人担忧。

每年7月至9月是南亚季风时节,但今年的季风降雨显著多于往年,以致洪灾肆虐。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官员贾甘·查帕甘告诉法新社记者,尼泊尔将近三分之一地区被洪水淹没,孟加拉国也有三分之一地区被淹。

据查帕甘介绍,在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不少村庄通往外界的道路交通完全被洪水切断,“只能划船进去”,因而面临着食品和清洁饮用水短缺的问题。随着洪水继续向南推进,“受灾人数每小时都在上升”。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