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带形式记忆的合金正在研发中 其成分弹性类似人骨
中国新闻网
2017-11-02 10:33

原标题:俄学者造出带形式记忆的合金 其成分弹性类似人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的学者们与加拿大同行们一起,研究出了一种带有形式记忆的合金,其成分的弹性类似于骨头组织的特性。

据报道,这种材料只由生物相容金属制成,包括金属钛、锆、铌,可能会大大延长医学移植片的服役期限。介绍这项科研成果的文章被发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A》杂志上。

过去几年来,最常用的骨头替代品是与人类机体鲜活组织相容的钛植入片。但他们的不足之处在于不似骨头似的灵活,这经常导致人体内的机械生物平衡遭到破坏。

报道称,骨组织因此不再获得负荷,因为材料更坚硬的移植片承受了所有负荷。结果造成骨组织坏死,因为人体不再需要它们。植入片与骨头之间的联系因此而消失,它们变得晃荡起来,因而需要被替换下来。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