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被火车撞死、触电亡、中毒亡...印度近一百天有40头大象死亡
环球网
2017-12-15 14:52

原标题:人畜冲突加剧 印度近一百天有40头大象死亡

被火车撞死、触电亡、中毒亡...印度近一百天有40头大象死亡

据《印度时报》12月14日报道,根据环保主义者收集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0天里,有40头大象在印度阿萨姆邦死亡。它们全部都是非自然死亡,大都是被行驶的火车撞死、触电身亡、中毒身亡或不小心掉入沟渠而死,特别是茶园地区的沟渠。大象群经常侵入人类住区寻找食物,在此过程中它们可能会破坏房屋和庄稼。因此,人畜冲突事件不断增加。

一名愿意透露姓名的环保人士指出,“人们把大象视为一个问题,因为它们会在收获季节破坏庄稼和房屋。而且不像犀牛或老虎,大象不是邦级或国家级的动物,因此即便它们死亡也不会激起民愤。”他补充说,“如果犀牛死亡,公众会几乎本能地有所反应,他们会强烈谴责,并要求给犯人警戒性的惩罚,但我们看不到公众对大象的死亡有类似的反应。”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