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意大利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人均寿命超80岁
中国新闻网
2017-12-15 14:48

原标题:意大利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人均寿命超80岁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2017年,彭博全球国家健康指数数据显示,意大利在全球163个国家中,国民平均寿命超过了80岁。根据欧盟的人口统计资料,意大利女性平均寿命为84岁,男性为78.3岁,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近日,《国际心理学》杂志刊载了罗马第一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牙哥医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研究人员分别对意大利29名长寿老人进行了调查和研究。

报告显示,意大利长寿老人共同有着乐观、热爱生活的心态。在生活中,老人们的起居、饮食具有很强的规律性,并且喜欢劳作和锻炼。接受调查的意大利29位90岁以上的老人,大都生活在那不勒斯南部150公里的村镇。该地区女性平均寿命为92岁,男性为85岁,是意大利著名的长寿之乡。

调查中,研究人员还分别和老人进行了交流,记录了老人们的家庭、工作、信仰和人生经历,并从基因、环境、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专家认为,长寿老人大都具有固执和开朗的一面。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