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巨型恐龙遗骸出土有什么重大发现?阿根廷巨型恐龙骨头图片曝光
前瞻网 
2018-07-11 10:44

巨型恐龙遗骸出土。近日,阿根廷科学家发掘出了一具新恐龙的化石,认定这是目前发掘的存在时代最早的“巨型”恐龙,更新了科学界对物种进化的认知。科学家表示,巨型恐龙的出现,也许比先前认为的时间早3000万年。

恐龙

(图片来源于每日电讯报)

新恐龙被命名为“Ingentia prima”,意即“第一只巨兽”。根据化石推断,这只恐龙高33英尺(约10米),重达10吨,生活在距今约2.1亿年前的三叠纪时期。这一发现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促使古生物学家重新思考恐龙的进化。

“古生物学界早已认定,巨型恐龙首先出现在1.8亿年前的侏罗纪时期。但是本次发掘的Ingentia prima却存活在2.1亿年到2.05亿年前的三叠纪末期,”阿根廷圣胡安国立大学古生物学家阿帕尔代蒂(Cecilia Apaldetti)表示。

Ingentia prima属于蜥脚类恐龙,是这一群落的早期成员。它是目前几种已知最大陆地恐龙的前身,包括阿根廷龙、无畏龙和巴塔哥泰坦龙。

与后来的蜥脚类动物不同的是,Ingentia prima的腿并不粗壮如木柱,脖子则较前者短得多。

这具化石是在阿根廷西北部圣胡安省的一次野外考察中发现的,该地区之前还发现了古代海龟、鬣蜥以及其他恐龙物种,可以说是“考古圣地”。科学家们在本次考察中共发现4具化石,除了Ingentia prima外,还有一具被认定与之相关。

Ingentia prima的发现也为恐龙如何能够长到如此巨大的比例——从骨骼结构到高度发达的呼吸系统——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研究人员检查了其化石后发现,这种恐龙会周期性地生长——在一段时间内快速生长,然后像树木一样,停止生长。科学家们还在该物种的骨骼中发现了蛀洞,他们相信这将减轻它的重量,使它更容易生长。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