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巨型恐龙遗骸出土,这是四足的草食动物!网友:阿根廷这个地方要火了
环球网综合
2018-07-11 10:49

据香港“东网”7月10日报道,古生物学家9日宣布,在阿根廷西部一处遗址,发掘出一具巨型恐龙遗骸,其生长年代距今约2亿年。本次发现可能将巨型恐龙出现的时间,由侏罗纪时期向前推大约2000万年至三迭纪。

发现巨型恐龙遗骸的地点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西1100公里的圣胡安省古生物遗址。根据研究人员判断,被挖掘出到的恐龙品种属于“Ingentia prima”,拉丁文意思指“首个巨大”。挖掘出的骸骨包括颈部、尾部、前腿和后腿骨的部分骨骼化石,估计属于三迭纪晚期。按其骸骨推断,该恐龙仍未到成年,若完全长大,可能身长达到约8至10米、体重约10吨,相当于2至3只非洲大象的重量。

阿根廷出土恐龙化石 将时间向前推进两千万年

研究人员说,这个巨型恐龙是四足的草食动物。在这巨型恐龙遗骸被发现之前,科学家一直认为,最巨型的恐龙出现于侏罗纪时期,即约1.8亿年前出现,但本次发现的恐龙骸骨让巨型动物的存在时期,推早至三迭纪时期,即2亿至2.5亿年前。

本次发现的恐龙骸骨的遗址占地数千公顷。据认为,大约在三迭纪时期结束时该地是一个大草原。它在2001年被发现,并从2014年起陆续发现古生物遗骸。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