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4万年前冰封线虫被复活,可以移动也能吃东西简直太科幻了!
IT之家
2018-07-28 09:43

复活远古时期的生物是科幻片中经常出现的情节,现在这一情节竟然成真了。俄罗斯科学家已经成功让两只沉睡了42000年的线虫复活,不仅能动,甚至可以进食。

科幻片成真!4万年前冰封线虫被复活

莫斯科的一所土壤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与美国纽泽西普林斯顿大学合作,他们先分析了300多只被冰封的虫,挑选适合进行解冻工程的对象,结果只有两只线虫符合,这两只线虫都是在萨哈共和国(Sakha,又称Yakutia)找到的,这里是世上最冷的地方之一,其中一只推断生存在41700年前,另一只则是32000年前。经过解冻后,两支线虫展现了生命跡象,开始可以移动,也能吃东西。

这个研究报告刊登在《Doklady》生物科学期刊上,研究团队表示,这个最新的突破显示,多细胞生物在自然冷冻保存的状态下,拥有长期存活的能力,甚至可以存活数万年。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类也可以冷冻起来,然而进行长时间的星际旅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