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默克尔说欧盟须保持与俄对话
新华网
2018-09-15 11:02

新华社维尔纽斯9月14日电(记者郭明芳)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表示,欧盟在明斯克协议得到落实之前不会考虑取消对俄罗斯制裁,但是欧盟必须保持与俄对话。

默克尔当天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举行了会晤。默克尔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明斯克协议得到落实前,我们不会考虑取消对俄制裁。”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发生。

默克尔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与俄罗斯谈判是可能的,欧盟必须保持与俄对话。

默克尔还强调了“北溪-2”项目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德国能源多样化政策和兑现应对气候变化承诺的需要。“北溪-2”项目是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格里包斯凯特在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必须继续在全球发挥重要作用。

默克尔14日对立陶宛进行访问,她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和波罗的海三国总理举行了会晤。

(责任编辑:刘维斯)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