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NASA发现冰火山图片曝光长这样!冰火山简介在哪爆发会怎样?
中国科技网
2018-09-18 16:31

NASA“黎明”号发现谷神星冰火山“从未沉默”

9月17日电,据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17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黎明”号小行星探测器首次发现,矮行星谷神星(Ceres)上的冰火山“从未沉默”,其曾在历史上不断喷发。这一发现能让人类更多地了解太阳系的起源和行星的形成。

与地球火山喷发熔岩不同,冰火山喷发的是液体或气体挥发物,如氨气、水或甲烷。此前在外太阳系的多个天体上都已发现了冰火山活动的痕迹。2015年,“黎明”号探测器入轨谷神星,并发现了一座圆拱型山峰,这座名为阿胡纳火山(Ahuna Mons)的山峰被认为是一座冰火山。不过从那以后,谷神星上尚未发现过类似构造的物体。

科学家认为,冰火山穹丘会逐渐变得扁平,并最终与周围地形融合。基于这种观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天文学家迈克尔·索利及其同事,此次运用了穹丘形状较平的模型,在“黎明”号探测器拍摄的谷神星照片上找到了22个曾是冰火山的位置。通过对这些冰火山的年龄进行估算,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的10亿年里,谷神星上平均每5000万年就有新的冰火山出现。

据研究团队估算,喷发到谷神星表面的结冰物数量是地球、月球、金星和火星上火山喷发的熔岩数量的百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不过,与地球上标准的火山活动相比,谷神星上持续不断的火山活动并未对其表面造成同等程度的广泛影响。

“黎明”号小行星探测器是历史上第一个探测小行星带并造访矮行星的人造设备,开启了人类探索太空的新纪元。2017年,“黎明”号在谷神星一处火山口附近检测到有机物质,这是人类第一次在小行星带发现有机化合物,而其正是地球上生命的基石。

延伸阅读:

冰火山是一个理论型火山爆发挥发物如水,氨或甲烷,而不是熔化的岩石统称为冰岩浆或冰火山融化,这些物质通常是液体并能形成羽毛,但也可以在蒸气形式爆发后,冰岩浆有望凝聚到固体当暴露于非常低的周围温度。

cryovolcanoes可能形成冰冷的卫星与其他对象具有丰富的水通过太阳系的线(如有雪的冥王星)。

多功能已被确定为冥王星可能cryovolcanoes,泰坦和Ceres。此外,虽然他们不知道形成的火山,冰泉已在土卫二和潜在的Triton观察。

一个潜在的能量源融冰和生产cryovolcanoes一些太阳系天体是潮汐摩擦。也有人建议冷冻材料,半透明的存款可以创建一个地下温室效应这就需要积累的热 对柯伊伯带过去的变暖迹象夸欧尔有科学家推测,它表现出冰火山在过去。放射性衰变能为这样的活动所需的能量,当cryovolcanoes可以发出氨水的混合水,这将在180 K(95°熔体−C)和创建一个极冷的液体会从火山口流。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