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李明博一审宣判是什么时候将怎么判?李明博一审宣判在哪直播
环球网
2018-10-04 17:14

李明博一审宣判是什么时候将怎么判?李明博一审宣判在哪直播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一案5日将进行一审宣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日决定,宣判过程将作电视直播。韩联社4日报道称,李明博表现出不出席审判的意向,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对法院决定直播审判过程的抵制。

据报道,李明博的律师4日对媒体表示,当天上午与李明博会面讨论过后,决定递交不出席审判的“事由书”。该律师给出不出席审判的理由包括李明博的健康问题、警卫保护问题,李明博到庭、离庭的样子会传播到海内外,不利于维持国家形象和国民团结等。

李明博现年76岁,2008年至2013年出任总统。他今年3月22日深夜被捕,次日凌晨收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一间单人囚室,拘留期限将在10月8日到期。他受到16项罪名指控,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和滥用职权。

韩国检方9月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监禁,处以罚款150亿韩元(约合9206万元人民币),追缴赃款大约111亿韩元(约合6812万元人民币)。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7部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对李明博案进行一审宣判。

2017年,韩国大法院、即最高法院修改有关直播审判现场的规定,允许直播与公众利益相关案件的审判过程。今年4月,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判决过程作现场电视直播,成为这一新规发布以来现场直播审判过程的首个案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