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印尼地震海啸遇难人数升至1763 海啸发生时该如何自救
环球网
2018-10-08 08:01

据法新社10月7日报道,印尼地震海啸灾害遇难人数上升至1763人,恐有至少5000人失踪,搜救团队至今仍持续从已经毁灭的地区拉出罹难者的遗体。另据路透社消息,印尼搜救人员将于周四停止搜救地震受灾人员。

强震后土壤液化吞遗体 印尼考虑就地建集体坟墓

印尼政府表示,由于灾难过后超过一周,发现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让几个地震重灾区直接就地做集体坟墓。

“东森新闻云”10月7日援引《美联社》消息,9月28日规模7.7级强震过后,至今已经发生超过450次余震让地质相当脆弱,数百间房屋被吸入类似流沙的泥浆,连带埋葬数百位受害者。

由于重型机具无法在这些重灾区运行,让原本已经艰困的搜救任务更增添困难。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威兰多(Wiranto)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和当地宗教团体以及罹难者家属讨论是否中止搜寻,而就地建一集体冢的可能性,而这些罹难者将会比照“烈士”对待。

目前已经有超过8万2千名军人、平民以及志愿者投入救灾。

目前国际救援团体陆续抵达灾区投入救灾,然而不幸的是,要从部分已成废墟的城镇中找出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

海啸落水后自救与互救

1。如果在海啸时不幸落水,要尽量抓住木板等漂浮物,同时注意避免与其他硬物碰撞。

2。在水中不要举手,也不要乱挣扎,尽量减少动作,能浮在水面随波漂流即可。这样既可以避免下沉,又能够减少体能的无谓消耗。

3。如果海水温度偏低,不要脱衣服。

4。尽量不要游泳,以防体内热量过快散失。

5。不要喝海水。海水不仅不能解渴,反而会让人出现幻觉,导致精神失常甚至死亡。

6。尽可能向其他落水者靠拢,既便于相互帮助和鼓励,又因为目标扩大更容易被救援人员发现。

7。人在海水中长时间浸泡,热量散失会造成体温下降。溺水者被救上岸后,最好能放在温水里恢复体温,没有条件时也应尽量裹上被、毯、大衣等保温。注意不要采取局部加温或按摩的办法,更不能给落水者饮酒,饮酒只能使热量更快散失。给落水者适当喝一些糖水有好处,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和能量。

8。如果落水者受伤,应采取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措施,重伤员则要及时送医院救治。

9。要记住及时清除落水者鼻腔、口腔和腹内的吸入物。具体方法是:将落水者的肚子放在你的大腿上,从后背按压,将海水等吸入物倒出。如心跳、呼吸停止,则应立即交替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心脏挤压。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