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默克尔被错认成马克龙夫人 默克尔是谁马克龙是谁个人资料
海外网
2018-11-13 08:43

默克尔被错认成马克龙夫人 默克尔是谁马克龙是谁个人资料

法国老人将默克尔错认成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图源:franceinfo

海外网11月12日电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法国巴黎参加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时,被一位法国老人错认成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默克尔哭笑不得,急忙做出澄清,称自己是德国总理。

据法国媒体“franceinfo”报道,当地时间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同出席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在与一位101岁的老人进行交流时,老人将默克尔错认成了马克龙的夫人。

马克龙与这位老人握手时,老人特别兴奋,她说:“马克龙总统,这太不可思议了,我能和您握手,简直太棒了,”接着老人又向站在马克龙旁边的默克尔询问,“您是马克龙夫人吧”,默克尔赶紧向她解释,“我是德国总理”,老人没有听清楚,默克尔反复说了两遍,还用法语做了解释。

11月11日是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都在巴黎出席了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编译/张敏) 

默克尔个人资料  

安格拉·多罗特娅·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德国女政治家,现任德国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成绩骄人,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

1989年11月踏入政坛,加入原民主德国“民主觉醒”组织,1991年至1998年任基民盟副主席,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成功当选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2013年、2017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

2015年11月4日,默克尔名列《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第二位。12月,默克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2016年6月,《福布斯》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100名女性,默克尔连续六年蝉联榜首。9月22日,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安格拉·默克尔排第6名。2017年11月2日,第7年及第12次荣膺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100名权势女性最具权势女性”。2018年5月24日至25日任内第11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8年3月14日,默克尔第四次被确定为德国总理。10月29日,默克尔表示,她将于2021年卸任总理职务。

马克龙个人资料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1977年12月21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法国政治家。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2001年,政治立场左倾的马克龙加入社会党。

2016年4月,在政治上踌躇满志的马克龙创建“前进”运动,提出“跨越左右之分”的政治主张。同年8月,他辞职为参选总统做准备,随后于11月正式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2017年5月7日,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65.5%得票率当选法国第五共和国第8任也是最年轻的总统。5月14日正式就职。

2018年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5月10日,获颁德国最高荣誉“查理曼奖”。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