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无协议脱欧仅剩百日 无协议脱欧是什么意思 英国无协议退欧后果
环球网
2018-12-20 07:08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英国脱欧已进入倒计时100天,为尽量减小英国无协议脱欧给欧洲带来的影响,欧盟委员会已公布部分对应措施,涉及运输和海关,数据保护、气候政策以及金融产品等领域。与此同时,英国准备拨款20亿英镑,并调派3500名军人待命,协助处理无协议脱欧可能产生的状况。英国19日还公布了脱欧后大幅收紧移民政策的建议书,将“把净移民数量降至可持续的水平”,欧盟公民将会和非欧盟公民获得相同的待遇面对脱欧僵局,英国商界人士批评称,政界人士只顾着内斗,所剩时间根本来不及应对无协议脱欧。

延伸阅读:

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举或是迫使反对者赞同如今的脱欧协议

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举或是迫使反对者赞同如今的脱欧协议

英国退出欧盟协议迄今未能在英国议会诉诸表决。英国内阁大臣18日举行会议,着重磋商强化“无协议脱欧”应对准备,以防“不测”。英国议会下院原计划本月11日投票表决“脱欧”协议。鉴于当时协议通过前景渺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临时宣布推迟表决,为协议争取更多时间。

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举或是迫使反对者赞同如今的脱欧协议

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举或是迫使反对者赞同如今的脱欧协议

然而,这一决定在英国引发质疑,推高“无协议脱欧”的舆论预期。英国2017年3月29日启动“脱欧”进程,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眼下距离这一最后期限仅100天。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能在明年3月29日前签署经英国议会以及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批准的“脱欧”协议,双方先前谈判成果将付之东流,英国将在无协议情况下退出欧盟。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欧盟法律将立即不适用于英国,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双方将面临相互间关税水平提升和贸易壁垒增加的问题。“无协议脱欧”对英欧双方均不利,双方均希望避免。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名校监控学生怎么回事 精确地跟踪数十万 赌城上空划过火球怎么回事 不明飞行物到底是 日本最美公主生日什么情况 日本佳子公主25岁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几天 2020年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法定节假日放假安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安排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