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女王没系安全带上路为何受到关注 英女王违法了吗怎么处理
环球网
2019-01-20 15:26

就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在桑德林汉姆宫(Sandringham)附近发生车祸的第二天,女王和亲王再次分别被发现没有系安全带开车。

英女王没系安全带上路为何受到关注 英女王违法了吗怎么处理

▲ 英女王夫妇被拍到分别独自驾车不系安全带。(图截自“王室记者”社交账号)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周六(19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当日下午这位97岁的爱丁堡公爵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独自驶入桑德林汉姆宫的正门。早前不到48小时,公爵曾在此地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同时,令人惊讶的是,女王周六当日也被拍到在距离事故现场不到一英里的公共道路上驾车,且没有系安全带。

英女王没系安全带上路为何受到关注 英女王违法了吗怎么处理

▲ 亲王周六驾驶其新路虎。(图:每日邮报网)

早前,97岁的菲利普亲王驾驶一辆黑色路虎车和另一辆车相撞,两车均被冲出车道,其中黑色路虎被撞翻在地。据报道,另一辆车上搭载了一位母亲和九个月大婴儿。车祸发生后,警方和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目击者透露,当时菲利普摇摇晃晃地恳求“让我离开”,因为他的路虎在没有保护人员的情况下单独驾驶时翻车。目击者告诉警方,菲利普亲王被救出后大喊:我的腿!我的腿在哪里!英国白金汉宫证实,菲利普亲王并没有受伤,也无需接受其他治疗。

英女王没系安全带上路为何受到关注 英女王违法了吗怎么处理

▲ 女王也被拍到事发后一天独自驾车不系安全带。(图:每日邮报网)

据报道,菲利普亲王现正因其危险驾驶行为面临警方对事故的调查,结果或被控危险驾驶因而被剥夺驾照。尽管如此,一辆带有王室独特号牌的路虎神行者18日被送到桑德林汉姆宫。

诺福克警方表示,该部将对事故进行调查,这意味着该公爵很可能会接受问话。警方在一份声明说:“正如伤害事件发生的标准程序一样,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采取任何适当的行动。”驾驶专家表示,由于年龄的原因,警察可能会要求菲利普自愿放弃驾驶执照。

英女王没系安全带上路为何受到关注 英女王违法了吗怎么处理

▲ 17日车祸现场。(图:每日邮报网)

根据英国法律,如果汽车装有安全带,则驾车人必须佩戴安全带,但女王不受任何民事或刑事诉讼的影响。由此,白金汉宫则坚持女王遵守法律。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