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泰国宣布3月24日举行大选 参选人2月4日至8日进行报名登记
中国新闻网
2019-01-24 10:06

泰国选举委员会23日宣布,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全国大选。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当天发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关于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的敕令。根据敕令,国王认为应当依据泰国宪法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并要求选举委员会执行敕令。

依照泰国相关法律,泰国选举委员会须在敕令发布后5日内公布大选确切日期等细节。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随即于23日下午举行紧急会议后对外宣布,泰国将在2019年3月24日举行大选。另外,分区下议院议员参选人需要在2月4日至8日进行报名登记,各参选政党还需在此期间提交不分区下议院议员和总理人选名单等。

泰国军方于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并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执政至今。按照泰国现行选举制度的规定,泰国全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直接选举下议院议员,再由选举产生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联合票选出新一任总理。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