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僵尸鹿病有多可怕? 僵尸鹿病还在蔓延么? CDC向美国猎人发警告
cnBeta
2019-02-20 08:57

在美国许多州,鹿狩猎是一个大问题,调查显示大约有1000万猎人定期参加这项活动。正如任何猎人都会告诉你的那样,抓鹿并不总是最简单的任务,但最近一种被称为“僵尸鹿病”的致命疾病正在一些州蔓延。

僵尸鹿病有多可怕? 僵尸鹿病还在蔓延么? CDC向美国猎人发警告

资料图

公共卫生官员和传染病研究人员正在尽最大努力提高人们对至少在24个州的鹿群中已经证实的疾病的认识。它被称为慢性消瘦病(CWD),也被称为“僵尸鹿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担心这种疾病可能会传播给食用受感染动物的人。

慢性消瘦病最初是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发现的 - 但自2001年以来,野生鹿和麋鹿种群中的确诊病例迅速蔓延到美国各个州。

僵尸鹿病有多可怕? 僵尸鹿病还在蔓延么? CDC向美国猎人发警告

这种疾病对受其影响的动物绝对是毁灭性的。他们采取“僵尸般的”状态,表现出奇怪的行为和身体恶化,露出肋骨和整体病态的外观。

慢性消瘦病通过称为朊病毒的错误折叠蛋白影响大脑。朊病毒病存在于人类中并且通常是致命的,对于患有慢性消瘦病的动物也是如此。疾病进展直到动物死亡,并且没有已知的治愈或方法来逆转损伤。

CDC警告民众不要食用可能感染慢性消瘦病的动物(或甚至与其接触)。CDC建议猎人将被怀疑患有慢性消瘦病的动物单独留下。建议猎人在已知有慢性消瘦病的地区杀死任何动物,即使动物看起来是健康的。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慢性消瘦病可以从受感染的鹿传播给人类。然而,此前的研究表明,在食用受感染的肉类后动物会感染这种疾病,因此CDC建议人们采取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