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因气候变化灭绝的哺乳动物怎么回事 珊瑚裸尾鼠图片竟灭绝了
万家热线
2019-02-21 11:04

澳大利亚官员本周正式宣布:受气候变化影响,珊瑚裸尾鼠(Bramble Cay melomys),学名荆棘礁裸尾鼠(Melomys rubicola),确认该啮齿类动物已经从濒危变成灭绝。这也是历史上首个因为气候变化影响而灭绝的哺乳动物。

因气候变化灭绝的哺乳动物怎么回事 珊瑚裸尾鼠图片竟灭绝了

该啮齿类动物更容易令人记住的名字是“伯氏裸尾鼠”(mosaic-tailed rat),生活在 Bramble Cay 岛上。它灭绝的部分原因是它的生活空间非常有限,因为 Bramble Cay 海拔只有 3 米,而且近年来伴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它们的栖息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在澳洲政府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称:“受海平面上升,以及托雷斯海峡地区产生极高水位和破坏性风暴潮的天气事件频发,这些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是导致珊瑚裸尾鼠灭绝的根本原因。”报告中表示科学家在最近 10 年中均没有发现该老鼠的踪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