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会引发生化危机么
北美家长帮
2019-02-22 14:46

最近,一种被成为“僵尸鹿” 病的致命传染病在美国迅速蔓延,对于这种疾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是否会引发生化危机等病毒事件,引发人们的高度重视。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会引发生化危机么

3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的诱因是源于一种名为Chronic wasting disease(慢性消耗型疾病)的病,简称CWD,而这种疾病是由朊病毒造成的。

朊病毒,可以理解为一种不好的“蛋白质”, 是一类不含核酸而仅由蛋白质构成的可自我复制并具感染性的因子,只有接触到了生物体内正常的蛋白,才会将正常的感染成不正常。

这种病毒会损坏鹿、驼鹿、麋鹿的大脑、脊髓及其他生理组织,导致鹿的体重骤减、反应迟钝、过度流口水和磨牙、协调性丧失等症状,并在死亡前出现更强的攻击性。

所有年龄层的鹿都会被感染,并且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死去。目前还没有任何针对性疫苗可以解决,患病的鹿只能被扑杀,以防传染。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会引发生化危机么

2

“僵尸鹿”病毒肆虐北美

据报道,截至1月份,美国至少有24个州和加拿大的两个省出现了这种疾病。据加拿大食物检测机构的信息,加拿大的两个省分别为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达省。

据悉,这种慢性消耗型疾病于20世纪60年代末在科罗拉多州首次被发现,之后不断有病例发生,主要集中在北美和韩国。

这种疾病正缓慢而稳定地蔓延着。疾控中心表示,在一些一些确诊的地方,感染率可能超过10%,局部感染率超过25%。一些圈养鹿的感染率可能要高得多,甚至有圈养鹿的感染率高达79%。

美国疾控中心和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德都将此事件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席卷英国的疯牛病相提并论,当时的疯牛病导致了超过150人死亡。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会引发生化危机么

\

“僵尸鹿”病会传染给人类吗?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疾病能感染人类,也没有此类病例的报告,但这并不表示人类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什么是僵尸鹿? 僵尸鹿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会引发生化危机么

有研究人员发现,猕猴在食用受感染的肉类后可能会感染这种疾病,同时,在其他哺乳动物(绵羊、牛、草原田鼠、老鼠和雪貂)体内也检测到了这种病毒。因此,与猕猴同为“灵长类动物”的人类应该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