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大韩航空长公主赵显娥家暴丈夫视频曝光 家暴什么程度可以判刑
海峡网综合
2019-02-27 13:11

家暴,简单解释就是家庭中发生的暴力事件,夫妻或是亲人中弱小的一方,会遭受到的不公正暴力对待,关键是家暴不仅会让受害者身体痛苦,对精神上的打击更是巨大,如若家中有孩子的,也会对孩子将来造成不良影响,确实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近期,国外就爆出大韩航空"长公主"赵显娥家暴其丈夫,一边幼儿可怜捂耳的视频,让人感叹家暴的残忍。

地址:http://t.cn/EfjVFR5

QQ截图20190227131017

国内关于家暴的法律规定:

一、家暴行为涉及的罪名是:虐待罪。至少要达到“情节恶劣”程序,才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二、从虐待罪的犯罪构成客体方面来分析: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经常虐待家庭成员的行为。

1、要有对被害人肉体和精神进行摧残、折磨、迫害的行为。这种行为,就方式而言,既包括积极的作为,如殴打、捆绑、禁闭、讽刺、谩骂、侮辱、限制自由、强迫超负荷劳动等,又包括消极的不作为,如有病不给治疗、不给吃饱饭、不给穿暖衣等,但构成本罪,不可能是纯粹的不作为。单纯的不给饭吃、不给衣穿或有病不给治疗,构成犯罪应是遗弃罪。就内容前言,既包括肉体的摧残,如冻饿、禁闭、有病不给治疗等,又包括精神上的迫害,如讽刺、谩骂、凌辱人格、限制自由等,不论其内容如何,也不论具方式怎样,是交替穿插进行,还是单独连续进行,都不影响本罪成立。

2、行为必须具有经常性、一贯性。这是构成本罪虐待行为的一个必要特征。偶尔的打骂、冻饿、赶出家门,不能认定为虐待行为。

3、虐待行为必须是情节恶劣的,才构成犯罪。所渭“情节恶劣”,指虐待动机卑鄙、手段残酷、持续时间较长、屡教不改的、被害人是年幼、年老、病残者、孕妇、产妇等。对于一般家庭纠纷的打骂或者曾有虐待行为,但情节轻微,后果不严重,不构成虐待罪。有的父母教育子女方法简单、粗暴,有时甚至打骂、体罚,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应当批评教育。只要不是有意对被害人在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和折磨,不应以虐待罪论处。

三、《刑法》第二百六十条【虐待罪】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