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禁穿罩袍怎么回事 禁穿罩袍和斯里兰卡爆炸案有关吗
澎湃新闻
2019-04-30 15:32

斯里兰卡出台政令 禁止穿戴所有形式的罩袍和面纱

斯里兰卡政府28日出台政令,禁止穿戴所有形式的罩袍和面纱。

在造成数百人死伤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发生一周后,该国总统签发命令,禁止在该国的公共场所穿戴所有形式的罩袍(burqua)和面纱(face covers)。

据“今日印度”4月28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于当天出台政令,禁止穿戴所有形式的罩袍和面纱,总统西里塞纳签发了这一命令。

政令出台后,一份政府声明称,“根据紧急状态的相关规定,一切有可能妨碍识别个人身份的面纱都将被禁止。”

在该政令被制定以前,一些穆斯林团体也已经向其信众发出避免穿戴有碍身份识别的面纱的建议。

目前斯里兰卡全国正处于紧急状态之中。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三地发生至少8起爆炸,3座教堂、4家高档酒店遇袭,2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两天后宣称发动这起恐袭,但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它直接参与。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斯里兰卡禁穿罩袍怎么回事 禁穿罩袍和斯里兰 花10亿欧元用淋浴什么情况 为何要将浴缸改为 日本明仁天皇退位什么情况 时隔202年日本迎来

24小时新闻排行

二丫杀死夜王怎么回事 权利的游戏第八季夜王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三集删减剧情解析,二丫杀 周星驰方回应电影投资人被抓说了什么?周星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