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什么意思?朝鲜学生标准发型长啥样?(2)
中新网
2019-05-15 19:59

结婚之后,多数朝鲜女性会住在以丈夫名义分配的房子里,承担几乎所有的家务,在朝鲜城市的菜市场几乎看不到男人,餐厅的大厨也多数是女性。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怎么回事?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是什么样的?

朝鲜一家对外餐厅的女厨师。中新网记者 邱宇 摄

随后,她们将面临生育问题,在朝鲜,多生孩子的妇女会被看作“英雄”。

平壤妇产医院是以妇产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医院技术副院长桂春英说,朝鲜从2007年开始推行无痛分娩,现在,全国各地的医院产科都实行无痛分娩,已经非常普及。平壤妇产医院的无痛分娩顺产率高达90%。

在平壤妇产医院向记者展示的一间病房里,三名产妇穿着统一的服装分坐在三张床上,抱着刚出生几天的孩子,旁边有医生陪伴,房间收拾得极为整洁。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怎么回事?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是什么样的?

平壤妇产医院,图为两名产妇抱着孩子。中新网记者 邱宇 摄

朝鲜保健省保健经营学研究所所长崔昌植在2015年出版的书中颇为骄傲地提到,朝鲜各大妇产医院靠硬膜外麻醉的正常产道无痛分娩,保证妇女健康。“此方法因价格昂贵,即使在发达国家,也只有富裕阶层妇女才能享受。但是朝鲜的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等普通劳动妇女,不花一分钱就能受到这种医疗服务。”

书中称,朝鲜在社会上尊敬多生孩子的妇女,采取保护她们健康的特别措施。向多生孩子的妇女授予“母亲英雄”称号,广泛宣传和积极推崇他们,优先保障住房。

一旦查出是三胞胎,“母亲英雄”们就会被送到条件较好的平壤妇产医院生产。朝鲜政府给三胞胎女孩赠送刻有名字的金戒指,给男孩赠送银刀,他们会被送到育幼院,由国家抚养到4岁。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怎么回事?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是什么样的?

朝鲜育幼院的三胞胎们。《中国新闻周刊》记者 汪许凯 摄

所以,平壤育幼院虽然主要以收养孤儿为主,但是还要负责收养三胞胎。如果有人参观,他们就会被安排在房间里向客人问好,齐刷刷地鞠躬打招呼。三胞胎的名字连起来都充满远大志向,比如“光明星”和“强盛大国”。

从完成学业到结婚生子,多数朝鲜女性都小心遵循着一套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规范,但与此同时,她们与外界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在专门面向外国人的商店,售货员姑娘们很自然地聊起香奈儿、迪奥的化妆品,还有一名妆容精致的姑娘展示出自己花530美元高价购买的朝鲜国产智能手机,并颇为羡慕地感慨在性能上“还是三星、苹果更好”。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姑娘是否能有机会在朝鲜买一部苹果手机?(记者邱宇)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朝鲜学生标准发型什么意思?朝鲜学生标准发型 岩石现神秘字符背后真相是什么?岩石现神秘字 优衣库信息被泄露怎么回事?优衣库信息被泄露

24小时新闻排行

迈瑞医疗怼散户事件详细经过来龙去脉 迈瑞医 前美总统卡特摔伤怎么回事?卡特为什么摔伤严 北京清理废弃单车怎么回事?北京为什么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