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海平面或上升2米什么情况 海平面上升2米会造成什么影响
中国新闻网
2019-05-23 09:17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一项新预测显示,到了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或会上升2米,进而导致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一群专业冰川学家本周公布了这项新预测。他们表示,格陵兰和南极洲巨大冰盖所含的水分足以使全球海平面上升10多米。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13至2014年发布的第五次评估报告曾预测,如果在“一切照旧”的情况下,到了2100年,海平面很可能上升1米。

不过,专家认为,由于造成全球暖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都在增加,因此这个预测是相当保守的。

有卫星图像显示,格陵兰和南极洲的冰盖正在加速融化,因此他们估计,到了2100年,海平面或许会上升2米。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海平面或上升2米什么情况 海平面上升2米会造 韩国人吐槽失去炸鸡自由怎么回事? 什么叫做 激光笔照射美军机致其返航事件始末 60岁大叔3

24小时新闻排行

王源吸烟照曝光引全名热议 队友易烊千玺和王 破冰行动小说结局是什么?破冰行动真实案件故 蔡徐坤打篮球是什么意思什么梗?蔡徐坤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