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6月辞职怎么回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6月辞职原因是什么
亿恩网
2019-05-25 17:51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我已尽我所能说服议员们支持我的协议。遗憾的是,我未能说服议员们支持我的退欧协议。下周领导人竞选将开始。在选出新领导人之前,还会继续担任首相一职。我没有实现英国退欧,深感遗憾。

英国首相6月辞职怎么回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6月辞职原因是什么

梅姨还说道,我的继任者必须就脱欧问题在议会达成共识。只有所有各方愿意妥协,才有可能就脱欧达成一致。将在新首相选出之前继续担任首相。会不带任何怨言地辞职。

回顾之前的脱欧历程,也是十分坎坷。据了解,3月特雷莎·梅曾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通过,她愿意辞职,但并未提出具体的辞职时间。对于梅的表态,内阁呼吁她下台的保守党后座议员称,希望即使“脱欧”议案再次被否决,特雷莎·梅也应承诺尽快离职,使保守党能尽早开始继任者竞选、接任的活动。

而在特雷莎·梅提出存在二次公投的可能之后,保守党的内矛盾进一步激化。虽然特雷莎·梅个人一直拒绝举行二次公投,但由于同反对党工党在脱欧协议上至今未达成一致,梅不得不妥协。6日英媒曝出特雷莎·梅已经就二次脱欧公投进行了“情景规划”,和内阁部长密谈了相关事宜。

据外媒报道,“脱欧”虽然还止步不前,但英国新首相似乎已经有了人选。最受瞩目的是曾任伦敦市长和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鲍里斯是一位强硬脱欧派,先前因不满梅的“脱欧”草案和与欧盟的谈判方式,2018年退出了内阁。而他16日在英国举行的一场金融会议上也说道“我当然会参与竞选保守党领导人的位置”。如果鲍里斯当选,英国面临“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会增加。不过,鲍里斯也曾被指私生活混乱、善于扭曲事实和缺乏专注度和自律精神,所以究竟会有多少英国民众支持他,还是未知数。

截至目前,议员们已连续3次否决了脱欧协议草案,对于最新一版协议各方也都不看好。工党方面表示,新版本是对现有草案的“重复”。英国保守党成员雅各布·里斯-莫格则说,现在提供的新版草案“比以前更糟糕”。英国政府23日宣布,推迟原定于6月3日当周进行的新版“脱欧”协议议会投票,政府官员斯潘塞(Mark Spencer)称,将在休会期(5月23日至6月4日)结束后,商讨新的投票日期。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国首相6月辞职怎么回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6 印度培训中心火灾怎么回事 造成至少15名学生 英停售华为5G手机什么情况 华为5G手机出了什

24小时新闻排行

LOL幸运召唤师5月活动网址入口 2019LOL幸运召 司机带娃上班停职事件始末 女司机带娃上班照 2019LOL幸运召唤师5月抽奖活动地址 幸运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