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火边说“去死吧”
环球网
2019-07-18 16:01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发生火灾,伤亡严重。

美联社援引一名日本消防官员消息称,至少有12人被推定已经死亡,此外,仍有大约18人无法取得联系。另据CNN报道称,火灾已导致13人死亡,38人受伤。

日本京都府警方称,在京都市动画工作室火灾建筑物的二楼发现约10人倒在地上。由于被认为已经死亡,未进行紧急搬运。

据共同社报道,京都府警方称,火灾发生时,工作室里有大约70名员工。

此前警方透露,控制了一名疑似纵火的男子。

根据现场的目击情报,该男子一边点火一边说“去死吧”。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火边说“去死吧”

事发场所位于京都伏见区京阪宇治线的站以北约100米处的住宅区拐角,是一个三层楼建筑。图片来源:ICphoto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火边说“去死吧”

据NHK最新报道,调查相关人士称,纵火的男子也在大火中受伤被送进医院,警方将在治疗结束后听取详细情况。

NHK此前报道称,警方控制了一名41岁男子,已经确认该男子的身份。这名男子因在现场泼洒不明液体 接受警方询问,警方以怀疑纵火的嫌疑对其进行了调查。

另据警方透露,案发现场发现了多个类似刀具的物体。目前尚不确定这些东西是否属于该男子。

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场所位于京都伏见区京阪宇治线的Rokujizo站以北约100米处的住宅区拐角,是一个三层楼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火边说“去死吧”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火边说“去死吧”

警方于10时35分左右接到事发地附近居民的报警电话,“我听到一楼有爆炸声”、“建筑底层传来爆炸声,然后有烟雾”。

据报道,起火的工作室隶属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都动画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京都府宇治,是一家以动画的企划、制作以及动画制作相关的技术指导为主要营业事项的企业。该公司曾制作出《轻音少女》《吹响吧!上低音号》等动画作品。

网友: 看到大火我哭了

“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的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到了海外,很多粉丝都纷纷表达了悲伤。

有推特网友表示,“看到火灾的影像哭了。 ‘京都动画’是宝石一般的工作室。”

还有网友表示,“京都动画”发生的一切,只能用悲剧来形容。”、“我的心和爱与‘京都动画’中的每个人都在一起。我无法相信他们发生了什么。”

也有网友称,“‘京都动画’是我最喜欢的动画工作室,在得知很多人受伤的消息后,真的感到很悲伤 。我祈祷艺术家和在那里工作的人们都能平安无事。”

还有网友感叹,“我的童年被烧了 ”。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数十人死伤 男子边点 刚果埃博拉疫情目前怎么样了? 刚果埃博拉疫 美在欧洲核武部署怎么回事 美在欧洲核武部署

24小时新闻排行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张扣扣事件始末,张扣扣 孙杨暴力抗检听证怎么回事 孙杨与兴奋剂检测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事件始末,张扣扣杀人始末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