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丘吉尔故居金马桶怎么回事 可享受视金钱如粪土的快感
观察者网
2019-08-20 22:27

3年前,有一款尊贵的马桶在美国红极一时,令10万民众心向往之,争相体验。它的全身由18K合金铸造而成,它叫“美国”(America)。

3年后,沉寂已久的“美国”重出江湖,落户英国。游客“只需”花27英镑门票钱并提前预约,就可以享受“视金钱如粪土”的快感……

“美国”  图源:古根海姆博物馆官网

“美国”  图源:古根海姆博物馆官网

据《伦敦标准晚报》8月19日消息,“美国”即将于今年9月再度向公众开放,展期至10月27日。它的新家,位于英国布伦海姆宫,前首相丘吉尔出生房间的对面。

只要付27英镑(约合230元人民币)门票钱,你就可以进去参观高贵典雅的宫殿、花园,还能与这款光彩华丽的马桶合影,甚至使用它!

马桶的新家布伦海姆宫  图源:温斯顿·丘吉尔专题网站

马桶的新家布伦海姆宫  图源:温斯顿·丘吉尔专题网站

布伦海姆艺术基金会创始人爱德华·斯宾塞-丘吉尔兴奋地告诉《泰晤士报》:

“尽管我含着银钥匙出生,但我还从来没用过金马桶。我好期待啊!”

不过,主办方面临着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排班”。

为了防止排队时间过长,官方规定每位游客只能如厕3分钟。而且,一定要提前预约马桶的使用时间!

丘吉尔故居金马桶怎么回事 可享受视金钱如粪土的快感

马桶虽豪华,但只能用3分钟

即便这样“坑位”还是很紧张,满打满算一个小时也只能有20个人上厕所。官方粗略估计,一趟展出下来,差不多只能有6000人次能够坐上马桶……

算起来,“美国”的历史还是挺悠久的。它出自意大利艺术家卡毛里齐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之手,重量约在70到120磅(约64到109斤)之间,造价高达100万英镑(约合857万元人民币)。

卡毛里齐奥·卡特兰  图源:古根海姆博物馆官网

卡毛里齐奥·卡特兰  图源:古根海姆博物馆官网

早在2016年,它便曾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过,供游客如厕或自拍。为了一睹马桶的真容,当时有将近10万人在现场大排长龙。

丘吉尔故居金马桶怎么回事 可享受视金钱如粪土的快感 和“美国”激动合影的网友  图源:Ins

和“美国”激动合影的网友  图源:Ins

而博物馆规定,每个游客只能在厕所里待5分钟,每次离开都会有安保人员检查马桶是否完好无损。每隔15分钟,工作人员还要用特殊的清洁剂对马桶消毒和清洗,保证马桶色泽bling bling如初,并且干净无异味!

工作人员擦马桶  图源:推特

工作人员擦马桶  图源:推特

“美国”还险些“入主”白宫。2017年,白宫相中了古根海姆博物馆中的一幅梵高名画《雪景》,想要借来自己挂。但很快遭到博物馆直白拒绝:

要画没有,要马桶可以给啊,我们还提供有关安装和护理的各种指导……

不同以往,此次的主办方似乎对安保措施并不在意,表示不会派专人看守。

他们认为一来,马桶是黄金打造,很容易被金属探测仪探测到;二来,在对前一位上厕所的人以及他(她)吃过什么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敢偷马桶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丘吉尔故居金马桶怎么回事 可享受视金钱如粪 曝梅根遭女王嫌弃怎么回事 英国王妃梅根被禁 以总理夫人曝丑闻怎么回事 登机没有受到欢迎

24小时新闻排行

冯提莫点评周传雄说了什么?冯提莫为什么要点 向佐怼滕华涛说了什么?滕华涛个人资料向佐怼 中星18号工作异常怎么回事?中星18号工作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