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怎么回事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原因是什么
TechWeb
2019-08-27 13:30

全球二手经济正不断走红。据调查显示,69%的人通过专门APP或网站交易,54%的人则通过社交网站交易。那么,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是什么?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

全球二手经济正不断走红。据调查显示,69%的人通过专门APP或网站交易,54%的人则通过社交网站交易。那么,全球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是什么?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

二手经济的起源: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泡沫经济的关系,日本经济陷入长期停滞,日本民众因手头紧将此前购置的奢侈品以低价卖给奢侈品回收商家。此时,二手商品市场应运而生。

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是什么?

二手经济走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商品价格便宜,且可以选择到优惠实用又节能环保二手商品。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开发,同时也减少浪费。

加上科技的发展,在新技术的应用下更能帮助二手商品的流通,让二手经济快速的活跃起来。

举个例子,据数据统计,巴西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有六成受访者购买过二手商品,其中96%的购买者对二手交易商品表示满意。

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

在国内一些地区常见的“跳蚤市场”,这概念很早就成了二手交易的代名词。包括一些居民社区活动,大学城大学校园的“跳蚤市场”毕业季活动等等。

此外,近些年兴起的“闲鱼”、“转转”等等的APP,是现在国内大多数用户选择的二手商品交易平台。这些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有效的活化二手交易市场,加上它符合现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为环保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怎么回事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外媒:亚马逊大火令全球胆颤 人为因素成热带 宇航员离婚大战 女子从太空登录丈夫银行账户

24小时新闻排行

朴槿惠迎终审宣判怎么回事 朴槿惠被判什么刑 男子持刀砸门被90后女孩反杀案件细节曝光 唐 用核武器阻止飓风怎么回事?用核武器阻止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