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沙特原油价格是多少?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因素有哪些
四海网综合
2019-09-18 09:53

上周末,沙特阿美的Abqaiq工厂以及附近的一个油田遭到了无人机袭击,导致这个油田大约50%的生产至少将会暂时停产。未来原油价格可能大幅上涨,因为全球供应可能会因此而受到扰乱。全球有很多国家需要进口原油,而原油进口成本很高,这些国家并不希望原油价格大幅上涨。那么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原油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原油价格的因素:

1、供求关系,

2、宏观经济(政策法规,通货膨胀,货币汇价:主要是美元,利率等)

3、国际政治因素(地区动乱争端,战争)

4、相关市场的联动性(黄金,外汇(主要是美元),股票)

5、投机活动和国际游资 ,

6、心理因素(交易者对市场的信心程度) 通常认为都是以上因素

还有一种观点 是老师傅说的 相当精辟 ;真正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东西记住只有一个:资金。

资金是否进入了原油市场或者资金是否从原油市场抽离。资金可以分类为:供求的资金、炒作资金、避险资金。

1、供求资金,就是需求,市场上的正常需求。

2、 炒作资金,一旦价格超过了供求关系,偏离了正常价值。或者一个超常波动的出现都是供求资金的进出造成的。

影响原油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哪些?

由于原油是不可再生性资源,因此原油短期供给弹性较小,所以在没有新的大型油田被发现以及重大技术创新出现时,影响原油价格的最主要因素是决定原油需求的世界经济发展状况.

1、原油库存与油价

原油库存和需求数据公布后,油价选择向上或向下波动的方向,从而直接影响伦敦和新加坡布伦特油的走向,带动油品价格向上或向下波动。原油库存对油价的影响是复杂的,当期货价格远高于现货价格时,原油公司倾向于增加商业库存,减少当期供应,从而刺激现货价格上涨,期货现货价差减小;当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时,原油公司倾向于减少商业库存,增加当期供应,从而导致现货价格下降,与期货价格形成合理价差。

2、美元汇率因素由于国际原油交易主要以美元为标价,因此美元汇率也是影响原油价格涨跌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美元升值时,国际上黄金、原油、铜等大宗商品原料价格有下跌的压力;反之,当美元贬值时,此类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上涨。

但是,美元汇率因素对油价的影响只是暂时的,而且不够显著。统计分析显示,WTI原油期价与美元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22,这说明在油价波动中,美元汇率相对于原油的供求关系来说所起的作用非常微小。

3、世界经济发展状况全球经济的增长会通过改变原油市场的需求量影响原油价格,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增长有较强的正相关关系,它们之间的比例关系一般用原油消费对GDP的弹性系数来表示。然而,经济增长率的变化不只可以用来解释中长期的油价上升,短暂经济衰退导致的油价回落也可在经济数据的变化中显现出来。

4、突发事件与气候状况原油除了具有一般商品属性外,还具有战略物资的属性,其价格和供应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势力和政治局势的影响。近年来,随着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生产国际化的发展,争夺原油资源和控制原油市场已成为油市动荡和油价飙涨的重要原因。紧张的地缘政治强化了国际原油市场对供给收缩的预期。气候状况会影响到原油的供给和需求,比如异常的天气可能会对原油生产设施造成破坏,导致供给中断,从而影响国际油价,但它对整个国际油价的影响作用是短期的。此外欧美许多国家用原油作为取暖燃料,因此当气候变化异常时,会引起燃料油需求的短期变动,从而带动原油和其他油品价格发生变化。

5、地缘政治因素石油是一种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是国家生存和发展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其对国家的经济、军事、安全等有着重大的影响。国际原油的市场价格的变化往往会受到地缘政治和产油国政局因素的影响。地缘政治和产油国政局因素对油价的影响主要从两个方面发挥作用。其一是地缘政治冲突导致原油供给量真实下降;其二是地缘政治冲突导致国际原油市场对未来供给减少的担忧,但实际供给量没有减少。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世界上具有很强的石油定价权。该组织为了维护各成员国的利益,对各成员国实施严格的生产上限制度,并且每当国际油价下跌的时候,该组织各成员国将施行减产的政策,以达到维护高油价,获取高额利润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沙特原油价格是多少?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因素有 韩国首现非洲猪瘟怎么回事 韩国非洲猪瘟严重 16岁女生逆天长腿怎么回事 逆天长腿到底有多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博展出回归文物怎么回事?中国国家博物馆展 三吉彩花写真全套 三吉彩花有没有下海 三吉彩 2019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播出时间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