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是什么情况?首次违反者最高将被监禁一年罚10万卢比
国际在线
2019-09-19 21:11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印度快报》等外媒9月18日报道,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当天在新德里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联邦内阁通过了一项禁令,禁止印度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电子烟产品及为之做广告宣传的一切业务。

西塔拉曼表示,电子烟给青少年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她援引一份报告称,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吸食电子烟正在成为一种“时尚”。他们可能已经养成了吸电子烟的习惯,因为这看起来很酷。

报道称,这项禁令将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实施。印度政府将在下届议会提出一项相关法案。

这项禁令规定,首次违反者最高将被监禁一年,并处以1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9976元)的罚款;再犯者惩罚加重,最高可判三年监禁,罚款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9万元)。

世界卫生组织称,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传统烟草产品消费国,也是世界第三大烟草生产国,每年有近90万印度人死于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

报道指出,目前多国都在考虑禁止电子烟。几天前,美国纽约州宣布禁止出售除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的其他香味电子烟,成为美国首个禁售香味电子烟的州。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是什么情况?首次违反者最高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是怎么回事?印度为什么禁止 菲成立美女巡逻队怎么回事 美女警官巡逻队像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承认UFO真实性:本不宜在民间流传 UFO视频 刘露个人资料遭扒,刘露父母是做什么的?刘露 俄病毒研究所爆炸怎么回事 研究所研究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