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犹他州车祸5人仍在重症监护室 司机系入职后首载客
中国新闻网
2019-09-25 09:51

中新社旧金山9月24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3日发布消息称,犹他州旅游大巴交通事故仍有5名中国伤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涉事司机系入职大巴公司后首次驾车载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称,大使馆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犹他州警方、尸检办公室、红十字会、医院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逐一落实伤员及家属诉求。截至目前,仍有5名伤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0日,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美国犹他州南部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多人死伤,伤者中,有数人重伤。

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发布消息称,据初步了解,车上29名游客和1名领队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国内组团社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根据犹他州公路巡警的说法,遇难者为1男3女,年龄从62岁到68岁不等。

美联社报道称,涉事司机是入职大巴公司后首次驾车载客。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皮特·科托夫斯基表示,正在调查司机的背景、执照资格和病史。他没有透露司机的名字,但表示这名司机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犹他州公路巡警说,该司机应该不涉及酒驾问题。

科托夫斯基说,这家名为America Shengjia Inc。的大巴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安大略市,目前正在配合官方的调查。科托夫斯基说,公司经营了“很短的时间”,但没有透露确切时间。

犹他州公路巡警克里斯·毕晓普说:“大巴出于某种原因向右漂移后,又回到了车道,之后向左急转,摆尾之后发生了侧翻,并撞上护栏。”科托夫斯基说,这辆大巴配有安全带,但犹他州公路巡警尼克·斯特里特表示,通常来说,旅游大巴上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系好安全带。

调查人员尚未确定事故原因,联邦调查可能需要12到24个月,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初步报告。(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犹他州车祸5人仍在重症监护室 司机系入职后首 日本一小岛消失怎么回事 Esanbe鼻北小岛怎么 现实版孤儿怨什么情况 成年女子患侏儒症伪装

24小时新闻排行

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什么梗?国庆专属头 朋友圈请赐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什么意思?迎 微信头像国旗怎么弄?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