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拜登喊话特朗普怎么回事?拜登喊话特朗普说了什么来龙去脉
海外网
2019-10-04 14:13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四(26日)在加州募款活动向金主喊话时,开场直接朗读检举人举报总统特朗普“寻求外国势力干预2020年大选”的内容。

据路透社(Reuters)2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拜登而面临弹劾调查时,他的民主党对手拜登正努力将逐步扩大政治危机扭转成有利于他的转机,募得大笔款项,并频上全国电视台,向选民表明他才是明年能击败特朗普的民主党最佳候选人。

美国于周四公布的检举人报告声称,特朗普不只滥用职权追求自己的政治利益,试图寻求乌克兰干预明年大选,白宫也试图“封锁”关于这个举动的证据。然而,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

拜登在加州圣马力诺的募款活动上,向聚集于后院泳池旁听他演讲的数十名宾客表示:“这件事跟我无关……这是这位总统使用的伎俩,试图抢走选举焦点,这样我们就不会聚焦在攸关我们生活的议题。”

然而,对于前副总统拜登而言,乌克兰电话门爆发得正是时候。在这场选战大多时候都所向无敌的拜登,支持度在最近几周下滑,而联邦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声势窜起,成为后势看涨的参选人,并在数项全美民调中逼近拜登。

特朗普一再坚称,拜登任职副总统时运用影响力,终结对他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担任董事的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的调查,但没有提供证据。

这起争议让拜登抓到把柄,将自己塑造成特朗普的最大目标,凸显他长期以来的说法,即他是特朗普最害怕的候选人。拜登竞选团队寄给支持者的短信写道:“特朗普害怕在明年秋天对上拜登,现在就请捐款巩固拜登的选票吧。”拜登的幕僚说,竞选团队本周筹募的金额,为投入选战以来最多,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拜登前几天在巴尔的摩另一场募款活动上说:“我之所以成为箭靶,是因为大多数民调显示我领先他10到15个百分点,我会受到他的特别关注,一点也不意外。”拜登本周行程排满了先前规划好的募款活动。周五,他将到最早举办初选之一的内华达州参加造势活动。

曾担任联邦参议员的克鲁兹(Ted Cruz)2016年总统选举团队的共和党策略师里克泰勒(Rick Tyler)说,特朗普找上乌克兰帮忙,只是“强化拜登最有力道的基本信息”,即他是唯一能击败特朗普的候选人,连特朗普本人也这么认为,特朗普之所以无所不用其极地要消灭他,是因为特朗普视他为最大威胁。

特朗普及其盟友已表示,即使弹劾调查向前推进,他们也计划继续指责拜登有不法行为。特朗普连任竞选宣传总监蒂姆默特(Tim Murtaugh)说:“这是拜登的丑闻,民主党人及其媒体盟友正试图将其改造成特朗普的问题。”

美国参议院领导层的前民主党最高助手罗德尔莫利诺(Rodell Mollineau)表示,舆论关注乌克兰和拜登,可能会给拜登竞选活动造成损失。莫利诺说:“看来他的支持率以前就有所下滑,但我认为电话门事件对拜登拉抬声势也不会有帮助。因为他在初选中,拜登并没有整个民主党机器都来帮他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