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莫雷发表的言论是什么 莫雷必须道歉事件始末
环球网
2019-10-09 15:08

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今日发布以下声明:

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莫雷现已澄清他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在NBA的价值观下,人们可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了解并分享自己的看法。我们极其尊重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希望体育和NBA作为一股团结的正能量,继续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此前报道】

休斯顿火箭队讨论是否解职莫雷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The Ringer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已经开会讨论是否解除俱乐部总经理莫雷的职务。据称,莫雷对此事已经知情。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或将就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作出公开声明。(央视记者 刘骁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立即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声明截图。

10月6日,据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总领馆对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错误涉港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不满,已经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该队作出澄清,立即纠正错误,并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

“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和最强烈的呼吁,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做出的努力。”

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 中国篮协:暂停与其交流合作事宜

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中国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发涉港言论,球队老板立马急了!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你是姚明的粉丝吗?还记得他当年效力的NBA火箭队吗?

当年因为姚明,火箭在中国市场吸粉无数。

在姚明火箭队生涯的中后期,达雷尔⋅莫雷成为球队的总经理(下图左一)。10月5日,正是这位总经理的一个举动,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正在东京准备日本季前赛的莫雷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推特发布了一张图片,其内容正是近几个月香港示威者常喊的一句口号:“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

莫雷资料图

相信谁都看得出莫雷此举是什么意思,这条推文也随即引发大量关注。但不久后就被莫雷删除,后者改发了一张东京的风景图片,配文是“东京醒了”。↓

尽管如此,莫雷的言论已召来了中国球迷的不满与愤怒。 在莫雷发布的其他推文下,已有大量网友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态度↓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2002年开始的火箭粉丝,在莫雷被解雇前我绝不会再看一场火箭队比赛,我保证。

好啊,你支持这些暴徒继续破坏这座城市?

对于莫雷的言论,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5日也紧急发布推特澄清:莫雷不代表火箭队。“听着……莫雷不能代表休斯顿火箭队。我们来东京参加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推广NBA全球化,我们并不是政治组织。”↓

但在“虎扑篮球”“休斯顿火箭队中文网”等微博账号下,大量火箭球迷表示,“原则问题不容犯错”,并要求火箭队解雇莫雷↓

“休斯顿火箭队中文网”还发文称,“火箭老板发推,莫雷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

但截至发稿,火箭队官方微博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5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莫雷的言论表达了意见↓

“他们供职的机构,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社会清平,贸易自由的受益者。火箭队17年来从中国获得的赞助商不可计数,ESPN过去四年以来在中国每年至少收获千万美元以上。中国应该让他们供职的机构为之付出代价。”杨毅总结称,“你不能吃中国还骂中国。”。

杨毅的评价引起不少网友赞同:

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