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向各州索要驾照等资料 美国人口普查局动机惹揣测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08:34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要求各州提供驾照记录,同时重新要求各州提供接受政府资助者的信息。报道指出,由于驾照中一般含有持有人是否为美国公民的信息,让外界怀疑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得公民方面的资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写有美国人口普查局字样的指示牌。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将公民身份问题列入2020年人口普查,但美国高院裁决不能将询问公民身份列入普查问卷。

美国机动车管理协会透露,绝大多数州都收到了人口普查局关于提供包括公民身份、种族、出生地、住址等信息的要求,协会建议成员咨询隐私官员,每个州将自行决定如何回应。

据报道,伊利诺伊州已经以提供如此大量的资料让他们感到不安为由,拒绝了要求,其它州正在考虑如何行动。

有专家提醒,如果人口普查局的目的是获得公民身份方面的资料,各州的驾照资料在这些方面并不准确,因此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据报道,普查局还另外寻求更多各州关于接受政府福利的个人记录。他们在上个月公布的联邦公报中称,这些记录将用于2020人口普查和其它调研用,普查局也需要这些记录来提高资料收集的效率和准确性,以及改善对人口和经济的测评。

报道指出,普查局在要求提供这些记录时,没有明确提到公民身份方面的信息,但普查局一些负责州一级资料的人口资料专家怀疑,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有关行政令有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称,美国各个州事实上已经向普查局提供了食物资助和其它政府福利方面的记录,来帮助普查局追踪传统上未被计算在内的人口,并找出空置的房屋。各州的行政记录可能包含很多方面的信息,包括公民身份方面的资料。

但报道也指出,各个州在追踪公民信息方面通常表现不佳。克林顿政府时期的人口普查局局长肯尼思·普鲁伊特说,“人们搬家、离婚、买房、缴纳州税,这些行为一般都不和公民身份资料捆绑在一起。”

美国人口普查局表示,收到的记录将除去可以辨别个人身份的信息,只是用于统计。

据称,在公民身份问题上,特朗普任命的普查局官员和普查局的专业人士之间关系紧张。前者积极推动特朗普的计划,而后者则担心增加公民身份问题,将减少民众的参与度,使普查在统计人口数量方面不够准确。

普查局官员表示,他们将在明年3月31日前在追踪公民身份信息的方法上做出决定,人口普查将于4月1日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向各州索要驾照等资料 美国人口普查局动机惹 印度首富出手了什么情况 传统小杂货店抢攻印 揭秘东京地下神殿 地下神殿排水设施是怎样的

24小时新闻排行

雪莉住宅调查结束什么情况 雪莉的具体死因是 雪莉疑似留下遗书是什么情况?雪莉自杀留下遗 雪莉疑似留下遗书 雪梨死前怪异行为曝光 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