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油轮遇袭系国家行为 正调查哪国涉案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08:53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油轮日前在红海遇袭发生爆炸,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称,这起“危险”攻击是由某个国家参与进行的,伊朗正在调查是哪个国家涉案。

14日,油轮所有者伊朗国家油轮公司公布的照片显示,油轮右舷吃水线上方有两个洞。照片上标识的日期是10月13日。德黑兰说,这艘挂有伊朗国旗的油轮在红海遭到两次袭击。

鲁哈尼在德黑兰召开记者会称,“这不是恐怖分子、个人或团体的行动。这是一个政府发动的攻击。”

他表示,伊朗握有许多“火箭”朝“萨比提”号射出的影像画面,其中两枚击中“萨比提”号。他说:“这是有敌意且危险的行动。”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说,这起事件导致油轮的石油外泄至红海,最后终于控制住外泄问题,油轮开始缓缓驶向波斯湾海域。

从今年6月开始,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发生了多次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指责伊朗是这些油轮遭攻击的黑手,但是伊朗一一否认同这些事件有关。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伊朗总统:油轮遇袭系国家行为 正调查哪国涉 脱欧期限迫近协议有望达成?约翰逊面临国内挑 《绝望主妇》演员霍夫曼入狱服刑 涉名校招生

24小时新闻排行

雪莉住宅调查结束什么情况 雪莉的具体死因是 雪莉疑似留下遗书是什么情况?雪莉自杀留下遗 雪莉疑似留下遗书 雪梨死前怪异行为曝光 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