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全世界最冷漠国家怎么回事? 日本为什么是世界最冷漠国家
搜狐 驱动中国
2019-10-19 20:57

10月17日,据日媒报道,英国慈善机构CAF进行了一项“对他人宽容度”的调查,其中在“是否想帮助陌生人”的问题上,日本在参与调查的125个国家中排倒数第一。

该媒体通过随机采访也得出了类似的答案,日本民众表示“的确好像没什么关心他人的人”,“感觉应该能更亲切一点”。

而恰好在前几天台风肆虐的时候,东京台东区的避难所拒绝收容流浪汉也引起很大的风波。行政长官发表声明称,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是希望收容所有避难者。

但在被问及“考虑到法律和纳税的因素,如果遇到有困难的人会伸出援手吗”时,日本民众回答,“考虑到法律和纳税的因素,收容流浪汉是比较困难的”,“不会帮助,因为这是这个人自己的责任,他应该自己解决”。也有人表示,不提供帮助的理由在于“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