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被捕现场照片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是谁个人资料
环球时报
2019-10-20 08:33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周四,全副武装的犯罪分子包围了墨西哥北部城市库利亚坎,此前政府抓获了奥维迪奥·古兹曼·洛佩兹,他是当地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头目,也是臭名昭著的毒枭“矮子”华金·古兹曼的儿子。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之子被捕 黑帮团伙与军警街头激战

多名蒙面男子手持大威力武器与政府军士兵对峙,并控制了主要街道,武装分子用燃烧的车辆封锁了通往该市的入口。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之子被捕 黑帮团伙与军警街头激战

库利亚坎街头燃烧的卡车

目前尚不清楚墨西哥当局是否设法将古兹曼拘留。墨西哥两家主要报纸星期四晚间报道称,有关官员释放了他,以安抚他的武装卫队。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之子被捕 黑帮团伙与军警街头激战

库利亚坎街头被损毁的车辆

墨西哥安全部长阿方索·杜拉佐在周四晚间的电视讲话中说,军队成员和新成立的国民警卫队当天下午在库利亚坎的特雷斯里奥斯(TresRios)社区进行例行巡逻时,遭到来自一所房屋的枪击袭击。

杜拉佐说,当局进行了还击,控制了这所房子,发现里面有四名住户。其中之一就是28岁的古兹曼。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之子被捕 黑帮团伙与军警街头激战

枪战之后在当地巡逻的警察

他说,古兹曼的同伙迅速涌向现场,以比军警们更大的阵势包围了那栋房子。与此同时,杜拉佐说,“其他的团伙在城市的不同地点对市民采取暴力行动,造成恐慌局面。”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现场的场景如同内战爆发一般。

其中一个视频里,一辆卡车后面栓着一把.50口径的机关枪。在另段视频中,一位父亲安慰他的女儿,当时他们正在一家商店的地板上躲避枪战。

“他们为什么要开枪?””她问道。“我不知道,亲爱的,”他回答。“快趴下。”

对墨西哥政府来说,抓获一名曾参与领导该国最古老、最强大的贩毒集团之一的逃犯将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

古兹曼和他的哥哥伊万·阿基瓦尔多·古兹曼·萨拉查(IvanArchivaldoGuzmanSalazar)试图控制“锡那罗亚”贩毒集团,他们的父亲在2017年被捕并被引渡到美国。今年,他们的父亲在美国因贩毒和阴谋罪被判终身监禁。

古兹曼之子在这里被称为“洛斯查皮托斯”(LosChapitos),他们面临着来自伊斯梅尔·“埃尔梅奥”·赞巴达的竞争。赞巴达是这个贩毒集团的联合创始人,据报道曾试图将古兹曼一家人赶下台。

该组织还面临着来自新兴的“哈利斯科新一代”贩毒团伙的挑战,该团伙涉嫌周一在米却肯州伏击并杀害了14名警察。

非营利组织“国际危机组织”的墨西哥研究员恩斯特(FalkoErnst)说,在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对该国增长的暴力犯罪示弱之后,库利亚坎的骚乱是已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的最新一起。此前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opezObrador)承诺,将采取比其前任的军事手段更为温和的方式,解决犯罪的社会根源。

恩斯特表示:“这基本上效果为零。过去政府的强硬手段没有奏效,新一届政府也没有。这是一个极其关键的时刻,如果政府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反应,这可能会引发其他人的模仿。”

锡那罗亚州政府发表声明,敦促居民“保持冷静”。声明称,“鉴于过去几个小时里在库利亚坎不同地区发生的重大事件,我们正在共同努力……恢复秩序和安宁。目前向民众发出的信息是,保持冷静,不要上街,等待有关这些事件发展的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